蛇不留碗

就是条懒蛇,lofter作用是仓库

道是无情07

七、你要赢

“叶秋!”王杰希还是直直的盯着眼前的男人:“我没开玩笑!”

这下叶秋也不好再继续嬉皮笑脸了,他将那根没抽的烟从嘴角拿下,微微勾起嘴角“我知道!”

还不等王杰希有什么反应,叶秋飞快的接着说:“所以,我也是认真的。”

“嘉世就有那么好?”王杰希皱了皱眉。

“不是嘉世好”叶秋伸出手按压了一下自己的眼角:“只是我不能去微草!”

“哪门子的歪理?”

“你就当是歪理吧”叶秋的眉眼又恢复了往常的漫不经心:“不过,还是谢谢杰希大神的邀请,要是哪天我走投无路了,再来求收留~”

“过时不候!”。

“哇,这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节奏,能不能愉快的做朋友啦?”

“我们是对手!”

“你刚才还想说服我转移战线来的。”

“这不转移失败了,留来何用?”

“罢了罢了,都是塑料花友情,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微草没戏,改天去试试蓝雨轮回!文州和小周面慈心软,不会忍心看我流落街头!”

“你要点儿脸!谁和你有友情?”

两个人就这么怼了好一阵子,直到苏沐橙从场馆里出来才消停了下来。王杰希和苏沐橙打过招呼就要离去,却被苏沐橙一把拉住。

“王队要和我们一起吃个宵夜么?”

“?今天不是冰淇淋了?”

“总得换点花样~”苏沐橙愉快的松开了拉着王杰希衣角的手,转身回头去把自己挂在叶秋的胳膊上:“附近还有家不错的烧烤店,小黄鱼和小肉串都挺好~”

王杰希突然想起之前方士谦念叨过H市有家夜市的小黄鱼挺出名,就是去的时候都是人满为患根本等不到,于是出于求证的心理顺口问了一下苏沐橙。

“王队还知道那家呀?很可惜我说的不是他家,毕竟太挤了,不适合我们露面~!”苏沐橙笑的相当灿烂:“不过这一家的口味也很不错,就我个人而言觉得比你说那家还更好吃一点”。

思量了一下觉得自己刚刚说走就走的行为太任性,还是挺对不起自家副队的,王杰希干脆决定给方士谦带点慰劳品回去,于是开口:“那麻烦你了,带我去试试!”

一路七拐八弯的跟着苏沐橙走下来之后,王杰希都感慨着吃货力量的强大,毕竟这么偏僻的地方,要找到也是不容易。

等到真正到了地方,才发现人也不算少,好在有小包间,叶秋上去熟门熟路的点东西,苏沐橙则拖着他低头飞快的传过人群钻进了小房间坐定。

“地形这么偏你们是怎么找到这的?”

“我第一次比完赛的时候太兴奋了,出来就拖着叶秋到处逛,结果就撞见了~那个时候这里还没那么多人,老板超好~给我们打了好多折,然后我们就变成常客啦”。

“她当时之所以想来这里是为了想看室外种的那些各个品种的花花草草,纯属误打误撞到的”那头叶秋叼着烟提着几罐饮料走了进来。

“那也是需要看缘分的!懂不?”

“花花草草?”王杰希思忖了一下,貌似没看到啊?

“老板之前在外面养了好多品种的花草,木芙蓉,凌霄花,萱草,兰花,九重葛,倒吊金钟,月桂花和秋海棠,还有些我就不太叫得出来了”。

“现在好像没有了?”

“人太多了要扩充面积嘛,盆栽的老板就搬天台去了,花台里的据说都是整株挖走送人了”。

“挺可惜”。

“可不是,不过人家生意好是好事,总不能说喜欢那些花就劝老板‘你别扩建了’”苏沐橙提到这的时候有点遗憾。

“情怀这种东西真能能撼动到商业利益的,可以说是没有了吧?不管是在哪里。”叶秋一般拉开饮料递给两人一边开口,眼里眉间有种难以言喻的惋惜。

王杰希看着这时候的叶秋这么感慨不由的又开始猜测,这种时候说出这种话,是暗指嘉世和叶秋之间的矛盾属于商业化上难以调和?身为战队队长的王杰希自然知道商业化的必要性,所以虽然不喜欢,但联盟的王牌选手大多数都应着赞助商的要求进行代言——但眼前这位一直不肯露脸的是例外。

王杰希也在一定程度上觉得叶秋坚决不露面这一点太过执拗,但是要是真到了老板都要拿自己当眼中钉的程度还这么坚持,怕是这不肯照面的背后另有隐情了。

猜测归猜测,这种情境之下他也不好多开口,只能暂时封存起自己的好奇,拿过饮料一口一口的喝着,顺带就着叶秋挑起的话题怼两句,结果就三个人的宵夜,吃的也算是热闹异常。

等到最后要走的时候才出了点小岔子,临走时王杰希以赢了对方为由抢先去结账,带好外带给微草小崽子们的宵夜出门的时候,就见到叶秋双眼通红一步三摇只差没贴到墙上,一旁的苏沐橙这时候显得尤其娇小无力。

“这是?”王杰希惊讶了,怎么一个回头就醉倒了?

“我们都没发现那饮料是含酒精成分的”苏沐橙有些哭笑不得。

“……都没什么酒味啊?”

“他……酒量不太好,就算酒精含量不高,但也喝了整整两瓶”。

王杰希瞬间无语,见过不能喝的,没见过这么不能喝的,传说中的一杯倒啊!

没办法,王杰希只能捞起那个瘫软成摊泥的大型物件,架着胳膊晃荡出去打车。

好在叶秋的酒品比较好,醉了之后就是安安静静的任人摆布,王杰希架着他走了一截也没见出什么幺蛾子,苏沐橙很顺利的打到了车,两人七手八脚的给他横在了后座上,完事之后出于绅士礼仪,王杰希把前排的位置让给了苏沐橙,自己长手长脚的缩在后座和叶秋抢空间。

车子开过两个红绿灯口,叶秋迷迷糊糊的哼唧了两声,在过一条减速带的时候被颠醒了过来。

叶秋原本想翻个身,结果在感受到头下那明显不同于枕头的触感的时候愣了两秒,然后他转过脸向上看了一下,正对上王杰希向下看朝自己的目光。

王杰希感到叶秋脑袋在自己腿上不安分的挪动了两下,就想低下头看一眼叶秋的情景,结果就撞到了叶秋努力的瞪圆了他那双醉的迷蒙的双眼,一副见鬼的表情伸手出来想抓他。

“不就是个大小眼么?对你心理伤害就这么巨大?”王杰希不由的暗自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暗自腹诽:“真有这么吓人?”

然后他的手腕就被叶秋一把抓住,对方用一种晦暗不明的嗓音叫了他的名字着他:“王杰希?”

“嗯?怎么?”

对于王杰希的问题叶秋并没有回应,而是继续瞪着醉到失焦的双眼继续开口:“王大眼?”

“有话直说!”王杰希很郁闷,他干嘛要和个醉鬼搭话。

结果下一秒叶秋就松开了抓着他手腕的爪子,转而向上两只手左右开弓的把他的脸猛的掐住并拉向了自己。

“叶秋发什么酒疯?”王杰希抬手就想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拉开,但还没来得及碰到,叶秋又继续开口了。

“你要拿到冠军!”神色居然是少有的严肃。

“那当然是我的目标!”王杰希开始一根一根的掰动他的手指。

“不是目标,是……是必须要得到冠军!”叶秋感受到了自己手指正在被人施力,忙又加大了几分力气,大有把王杰希的脸挖出几个窟窿的架势。

“没有百分之一百的事……不是,叶秋你松手!”王杰希脸被抠的生疼,角度关系不好施力,只能转向掐住叶秋的手腕。

“你会拿冠军的!你能拿!因为,因为你是,击败了斗神的人……”叶秋说到这里的时候也卸掉了手上的力道,整个人又软塌塌的躺在了王杰希腿上。

“我还没有击败你,我只是打败了嘉世!”王杰希不悦的皱眉“没让你发挥完全的嘉世。”

“你打败嘉世,我就输了”叶秋这时候也不知道清明了几分,居然能接上王杰希的话:“以前,嘉世不只有我,所以你们打不败,现在……现在的嘉世只有我了,嘉世输了,我也输了,所以,你要赢,你赢了就能说明……败给你的我,理所应当……是你很强,不是我……”

“什么乱七八糟的?”

然而叶秋没有再继续那些零零星星意味不明的话,酒醉的人往往都不会按理出牌,所以很任性的,他又睡着了,侧卧的身体蜷起,结合着刚才酒醉的胡话,王杰希居然品出了一股不安和失落的味道。

前排的苏沐橙这个时候才开口:“你别太在意,他可能最近压力太大”。

王杰希微微的紧了紧握成拳状的手,不紧不慢的说:“我知道”。

“要加油啊!毕竟把我们淘汰了不拿冠军说不过去!他大概是想这么说吧?”

“为难你翻译了”王杰希笑笑:“我尽量”。

两人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帮苏沐橙把叶秋送回嘉世的宿舍之后,王杰希返回酒店。在把外带的宵夜交给方士谦的时候,收获了微草副队长对于他和联盟第一美女私下约饭这件事情的不满。王杰希也懒得搭理,掉头回到自己房间,没多久就和周公相会去了。

只是梦里反复的出现叶秋一脸严肃的揪着自己的脸皮子,一遍又一遍的说着:“王大眼!你要拿冠军”这点很惊悚,梦醒之后的王杰希甚至有好一段时间都在反复确认自己的脸没被那个厉鬼索命一般的叶秋扯烂。

于是微草队长第七赛季夺冠的动力又加了一条:不想比完赛被夜叉般的叶秋半夜追杀。

————————————————————————————————

上周烧了3天觉得自己要挂了,结果今晚翻抽屉发现居然还有去年高烧的时候没吃完的退烧药,看着两年分的退烧药,我很好奇明年我是不是还会再买盒新的来堆着(每年至少烧一次的我的绝望)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蛇不留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