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不留碗

就是条懒蛇,lofter作用是仓库

道是无情06

六 、挖墙脚

辛劳的付出总是会有回报,这是我们从小到大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但王杰希常常在想,对于荣耀,对于竟技,这句话显得尤其的不靠谱。

试问哪家队员在训练的时候没有尽心尽力?哪个联盟的队长不是为了自己的战队日夜操劳?但无论如何,最终他们期待的回报,联盟的冠军,终究只有一个,得到了冠军的人觉得自己那些寝食难安的昼夜辛劳是值得的,那没得到的那些人,又有些什么东西来回报呢?

这种感觉在他季后赛第一轮遇见嘉世的时候愈加浓烈。

今年的嘉世打的尤其辛苦,伴随着风言风语磕磕碰碰的走过了常规赛,连季后赛的名次,都是靠最终的两场比赛才算是真正确定了下来,所以现在的叶秋,简直是在内忧外患里挣扎,还稍不留神,就要承担全部的骂名。

然后现在这样子本身就处境艰难的存在还要站在自己的对面,成为自己的敌人。

王杰希对比赛一向不会有任何的轻视,但就算严谨如他,也能根据嘉世之前和各个战队对战的表现大胆判定,现在的嘉世遇见了微草,除非全队人被洗脑一心迎合叶秋调度,不然想翻盘,只怕比登天还要难。

第二次在嘉世主场对决的时候,王杰希想大概自己是要创造季后赛首轮把斗神送走的历史了。

王杰希感觉不到内心的兴奋和成就感,相反,他有点郁闷。

斗神不该是在这种情景之下被自己打败,已经危机四伏的叶秋,要是真在这里被自己送下了场,很可能就再难东山再起了。

但微草要前进,嘉世就必须被扫除,何况,对阵如同一盘散沙的嘉世要是因为自己闹个情绪就输了,那自己真该干脆的打包同方士谦一起退役别在这丢人现眼了。

所以比赛是肯定要赢的,争夺联盟唯一的冠军之位这机会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说不要了的。

但这样一来就连王杰希都想爆粗口了:MD!真他娘的让小人得志!

 

比赛也没有预想之中的那么轻易拿下,斗神毕竟是货真价实的,还是联盟头号心脏,哪怕是散成一堆沙的嘉世,在赛场上还是会稍不留心就有扎手的表现。但最终的最终,王不留行还是亲手把一叶之秋送离了赛场,在那瞬间,王杰希甚至能相像到此时主场观战的嘉世粉丝们心有多凉。

比赛结束的时候叶秋依旧老样子不见踪影,王杰希看着嘉世那边带头同自己握手的刘皓,心里隐隐的翻涌着不痛快,但依旧不动声色的遵循旧例。

倒是下场之后方士谦忍不住吐槽:“这嘉世的副队长是不是自信过分了?我们有几个布置有点水平的一看便知是诱饵他还义无反顾的往里跳,傻了吧唧的就冲上来打,中了埋伏还不知道跑想硬撑着当孤胆英雄?”。

王杰希看了一下自家口无遮拦的副队,想了一下接口“不是自信,他是太清楚这是陷阱了”。

“清楚还这么干?是觉得叶秋能给他们救活还是就眼巴巴看着输比赛?他要不要……”话说到这里,方士谦也住了嘴,抬着头看向一旁的王杰希,一脸悚然:“卧槽!不是吧?”

“就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不知深浅?是故意……”方士谦也不由得压了声线:“打输比赛?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说是故意输不至于,但是肯定是故意想和叶秋唱反调,这次比赛里起码有三个地方他们做好配合就能挽回赛点,其中最显眼的是你放魔剑士和神枪手风筝的时候,那次只要他退六七个身位格和左边的苏沐橙做好策应,叶秋就能把我们逼到地形死角然后反击逼你回援,但他就是死盯着你不放。”王杰希停了一下:“这么做有什么好处我不知道,但是他对叶秋有情绪这么多场比赛分析下来你也该多少有点知觉了。”

“呵,嘉世着锅粥有够乱的,叶秋摊上这么个事儿精,估计怕是不好做。”方士谦也不由得摇头。

“无论如何,都结束了”王杰希也不再多说,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句,准备出席发布会。

果不其然在发布会上被问到了在首轮就淘汰嘉世之后的感想,但纵然心头千思万绪,对外时还是得摆出自己老成的模样来公事公办,只是在他们提到的叶秋状态下滑的时候矢口否认了——用的那种在外人看来近乎于客套的言辞。

只是在熟知他的人看来,他的这番言辞作为微草的队长来说几乎可以算作他心底存有私偏的证据了。

这样的人举例来说就是方士谦,发布会才结束,王杰希就被方士谦拖到一边嚼舌根:“哎,我把这事琢磨了一下,你这不太对啊!”

“什么不太对?”

“嘉世那边是个烂摊子不假,毕竟长眼睛的都在那边看着,但你知道嘉世内部不安定是上个赛季的事了吧?那时候嘉世还没像现在一样散的跟堆沙似的,你是哪门子的自信叶秋就有麻烦了?而且还老肯定的和我说叶秋和苏沐橙不是一对儿,说吧,你到底是不是和叶秋有什么特殊关系?”方士谦一件件的把事情抖开了分析着:“你这人吧,对自己不关心的东西尤其不上心,天塌个窟窿只要砸不到你头上你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这会子,你又是和我说嘉世内部不安定又说刘皓心怀不轨,还在大庭广众之下顶风说着叶秋的好话,要说你们之间没啥联系我还真不信了!”

“比赛才完你这精力就开始放八卦上了?”王杰希一个皱眉,大小眼更加明显了一点。

“少拿比赛框我!这能有半毛钱关系?”方士谦毕竟是老油条,王杰希那一套一本正经的施压基本上他自带免疫。

“真没什么!”王杰希微微停了一下:“只是我刚好听见刘皓背地里在骂叶秋,锤实之后顺水推舟不算难吧!”

“ 嘿!感情这货还真是够胆和叶秋对着来?”方士谦听完之后感慨了一下,但又细想之后忙想拖住已经往前走出好远的王杰希:“哎!不是,你这话只答了一半呢!就算这样你也犯不着替那没脸没皮的货说好话吧?”

王杰希听到这话之后干脆头都没回:“没有说好话,我只是在说实话!”,说完直接扬长而去。

方士谦咬牙切齿的跺脚:我可去尼玛的实话!你这家伙平时发布会可是连实话都懒得吐的!

 

另一头的王杰希心里看起来完全没表面这么淡定,方士谦的话引发了他更加深层次的思考:对于叶秋,他确实关注的有点过头了。

其实放眼整个联盟,会说自己没有把叶秋放在心口挂记着的人只怕是不存在,毕竟那是荣耀的最高峰,没有谁会轻视他,但现在已经是第七赛季,在这种交替更迭日新月异的竟技环境里,四年前的成就已经成了隔日黄花,新一辈的黄金一代,五六七赛季里新崛起的各家战队王牌是现在这个圈子里众人更乐意谈论的话题,谁都不敢把叶秋不当回事,但是也没有谁太过于把他当回事。

谁都知道斗神曾经王者无敌,但毕竟那只是他一个人,现在嘉世这番日薄西山的样子,更应对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于是众人更多展现的是把曾经的王者拉下神坛的兴趣,王杰希曾经也觉得自己是其中一员。

直到今天他真的在季后赛首轮就让嘉世落马,封杀了这个三连冠王朝在新一赛季里创造神话的可能性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些东西,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

究竟是哪里不太一样呢?王杰希很郁结。

要说是因为棋逢敌手,联盟除开个斗神还有拳皇枪王剑圣,也没见王杰希就特定的对谁上了心,要说单纯是因为斗神的待遇不公让他气愤难平吧,他自己一向又是个懒得管别人怎样的,更别说在公开场暗自声援这件事情了。

 

思前想后不得章法,王杰希也就懒得再深入,往更现实的方向说,比赛还得继续,一个已经确认没有威胁的斗神,不应该再去花费精力去思考。

而就在他收拾好心态打算回休息室的时候,就撞见了正在前往嘉世休息室里的苏沐橙,瞬间王杰希想起了第四赛季的时候和叶秋照面的场景,那个人漫不经心但又用心良苦的劝慰自己:“你别想太多”。

是了……就在这。

猛然间如醍醐灌顶的王杰希找到了症结所在:不是因为叶秋很强所以在乎他,而是他在不经意间觉察到了那人在云淡风轻的外壳之下隐藏着的赤忱和不为人察觉的温柔。

于是方士谦见到自家队长突然停下了脚步,紧接着像鬼附身带着一脸难以琢磨的神色转身,径直往场馆外走去。

“哎?去哪?”

“有点事,你带队先回酒店吧!”那头王杰希话没说完就拐的人影都见不到了。

方士谦忍不住一阵吐槽:“怎么要退役了还得帮这个来一出是一出的祖宗看小破孩儿”?

然后顺着目光看到了前面听见动静的苏沐橙回头,连忙迎上去对着妹子开始天花乱坠的胡扯。

 

王杰希依凭着记忆找到了当年撞见叶秋的出口,果不出其然的见到了那个焉了吧唧的身影靠在墙角,叼着的烟并没有点燃,这时候正看着远方的路灯发呆,一副老神在在完全不知道正在想些什么的样子。

王杰希匀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抬腿信步走向他:“叶秋!”

闻言的叶秋脸色一变,转头看向他的时候带着满眼的不可思议:“王杰希?”

“你不叫我王大眼了?”

“哎呦!别提了,被你那声叫完回了个神,转头就近距离接触那对大小眼,可吓得我都忘了你这茬了!”

“……”

“说吧,找哥啥事?”

“你怎么就吃准了我是来找你的?不是顺道路过打个招呼?”

“那顺道路过的杰希大神,和我打招呼有事?”

这个人真是说啥都是他有理……王杰希在心底微微叹气,但还是开了口:“嘉世,不好呆吧?”

闻言的叶秋露出了一脸不出所料的神色,双手环胸的看着他笑弯了双眼:“被发现了呀?那杰希大神想和我说什么?想挖我墙角么?”

“你也挖过我墙角”王杰希一脸坦荡,丝毫没有自己俞矩的自觉:“我挖你一回,我们扯平!”

尽管一脸的兴致盎然,叶秋开口却是:“那你曾经拒绝过我,我也还是拒绝一下你比较公平”。

 ——————————————————————————————————

说起来我不管是画还是文但凡带全职的tag的时候总是有个人固定点赞,不带的时候就没有

然后非常好奇那人是不是见到这个tag的就赞,就觉得这个事情挺有意思。

要是这次还这样,去给他留言道谢吧~~~

评论
热度(13)

© 蛇不留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