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不留碗

就是条懒蛇,lofter作用是仓库

【叶王叶】道是无情04

  • 这一章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了就那样吧~算是过度章


    等七七八八的准备谋划的差不多到位,职业选手们的夏休期也过完了,上个赛季的风风雨雨被淹没在了新赛季的造势和宣传里,联盟所有人都把去年的荣光和遗憾放在了脑后,准备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

王杰希更加的忙碌,第七赛季微草又换了一波血,他期盼已久的攻坚手刘小别的出道算是帮他分担了主攻手的责任,但空有手速操作不准是大问题,另外还有几个新人出道需要适应和调整。新战术挖走了他在谋划上的大部分精力,他一路磕磕碰碰,和方士谦在战术制定和执行上不知道掐了多少回架,无数次黑着眼眶研究着对手的比赛录像,咬着牙心力交瘁的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献身在微草队长这个岗位之上——为的就是进军新一年的冠军。

何必这么拼呢?有时候他也想问自己。

不过是个冠军……

可那是冠军啊!

但凡对荣耀怀着热忱之心的人,没有谁不会对它心动吧?

既然自己想要,就拿回来吧,努力去拿回来。

想通了的王杰希突然明白叶秋那天晚上说的连冠之前的比赛啥都没想这种状态了,因为就只是纯粹渴望赢下比赛,不带任何恐惧。

醍醐灌顶的王杰希就这么在第七赛季,贯彻了更加严苛的训练理念,投入着大量精力超负荷的运作这战队队长的职能,结果就是一半是新人的微草在第七赛季就显出了极强势的王者风范,一路领跑着积分榜。

方士谦看着这样的王杰希五分焦虑两分愧疚还有三分是愤怒,焦虑着这个队长的身体,愧疚是自己只是操作封神战术意识上却没法一同分担,还给他带来了即将退役这个变数,而愤怒则是觉得王杰希太不管不顾自己的极限。知道这家伙一直认真负责,可以为了战队不惜一切,但人再怎么说都不是铁打的,再这么拼下去他都要担心王杰希会因为劳心费神过度在这个赛季结束和他一同退役了,要真存在这种可能,那是对微草最大的不负责任。

但就算这样方士谦也深知自己对此毫无办法,王杰希不是听不进劝告的人,但要是他认定了要付出的,哪怕你把他丢进封闭水箱上不让他呼吸他都有可能来个逃生魔术继续我行我素。为此方士谦只能尽力的让王杰希不要那么没命的运作,具体表现就是胡乱的打断王杰希的思维进程保证他的吃饭和就寝作息基本规律,结果就算是只做到这种程度,他也没少被王杰希的眼神嫌弃,搞得他郁闷无比——好好一个副队,搞得和一个老妈子似的操心儿子的吃饭问题还要被埋汰,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相比起第六赛季蓝雨一家势头强劲的掀起大潮,第七赛季显得更加的百家争鸣:微草有新人刘小别的手速惊艳全场就不说了,一直处于职业圈食物链底端的越云战队杀出了一个操作强横的孙翔,结果打的对手出其不意,竟然有带领越云朝着季后赛迈进的架势,而轮回第六赛季加入的江波涛,在第七赛季的时候显示了和王牌一枪穿云的默契配合,将周氏读心术用到了极致,在战场上也是顺风顺水的不行,此外还有被叶秋戏称老树开花的百花,在经历了没有孙哲平的一整个赛季的调节,又加入了新一代操作堪比大神的唐昊之后义无反顾的卷土重来的架势也算得上霸气十足。

每个赛季都有人风生水起,自然也有人看起来风光不再。

 

只是这个人的名字难免让人唏嘘:嘉世——叶秋。

    其实嘉世的战绩看起来也没那么糟糕:常规赛打了一半过,嘉世20轮里输了5场,微草蓝雨霸图轮回百花,清一溜的强队,输了也没有太多的由头嚼舌,但关键是在于这赛季嘉世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松松垮垮,输的不好看,赢的更加不好看。在守擂台的时候还好,但一旦打起团战,整个赛场就几乎见不到一叶之秋虎虎生威的打斗,堂堂的斗神带着对手的队伍绕圈子上套,抽空还嘲讽式的安排两句自家队员走位,心机深沉节奏拖沓,看的对手粉丝恶心自家粉丝也不爽。

于是第六赛季末那些吼着嘉世王者之风不再的人们再次出来挖苦:看吧,就说了斗神状态不容从前了,人家这打法看明显都要台前转幕后了。而嘉世的粉丝们一边对外怒斥着这些风风雨雨的言论,却又在心底一点点的认同着:要不是状态不好了,他们队长哪里需要这么兜兜转转的来赢比赛呢?操起却邪把对方打的晕头转向不是以前一叶之秋最擅长的事情么?

于是叶秋状态下滑的事就这么盖棺定论了,对于这种不三不四的比赛节奏,嘉世的粉丝们一面嫌弃但一面有心怀希冀的等着奇迹的出现。

王杰希偶尔会上论坛看一下活动以及吃瓜群众对他们的一些状态的讨论帖,结果就导致他在这些言之灼灼的推论面前有些哭笑不得,嘉世确实打的不算好,但是要真在赛场上就知道了,一叶之秋那种猥琐流需要细致入微的觉察力和精准到可怕的对时机与节奏的把控能力,要是状态下滑是绝对难以做出来的,只能说大众对于个人能力的肯定就是来源于打斗凶不凶悍这种过于直白的判断太不靠谱。

 

其实王杰希对于这种事情可以说是感同身受了,第四赛季强行的纠正自己的打法的时候,外界那些唾沫星子和自以为是的指手画脚聚在一起差点没把他淹死,年纪轻轻的微草小队长对外面对着千夫所指,对内和自己与生俱来的直觉打着架,腹背受敌的双重苦楚差点没让他起了退出逃避的心思,好在最后他算是坚持下来了,依旧和直觉往死里抗争,但却不再有人敢说转型之后的魔术师一无是处。

而那时,提醒着自己需要转型的人,以及在自己快绷不住最后一根弦的时候把他拉回来的人……正是现在在嘉世四面楚歌的叶秋。


评论
热度(8)

© 蛇不留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