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不留碗

就是条懒蛇,lofter作用是仓库

[叶王叶]道是无情 03

感谢给我小红心的各位~你们真是我的宝藏=3=~

三、历史与未来

王杰希有点意外的看着一旁穿着普通的系统脸冒着叶秋的声音,半天才回神:“就你这破烂装备想和王不留行对打?”

“不是还有修正场嘛?”

“刚刚你也听到了?明早还约战蓝雨呢,我可没心情”,王杰希点了拒绝的要求之后准备下线,却猛然间有点好奇:这个点叶秋怎么还在网游里面待着,还有心情来找自己打竞技场。

总觉得事情有点不同寻常的王杰希猛然转身,看到一旁的角色还是没离去的模样,静静的坐在一旁的竞技场席位上安静如鸡。

叶秋居然没开嘲讽?果然很不正常!

虽然心底想着他不正常管我什么事,但王杰希还是鬼使神差的开口:“你等我一下”,说完不顾对方打出来的问号退出了王不留行的账号,转头在训练室的抽屉里鼓捣了好久,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之前遗落的一张账号卡,等他插好卡再上线赶到竞技场的时候,叶修依然待在哪里没有离开。

王杰希也没有多做解释,站定在他眼前之后就发送了切磋请求。

果然没离开,很快他的请求通过,两人下到了竞技场,一句话没有多说,直接开打。

完全没有思想负担的交手,两人都打的随性而豪迈,大波的大波的交换着伤害,最终由叶秋在这波交换里占了先机,把王杰希打败。

看着屏幕里自己输掉的模样,王杰希也没再动手要求再来一局,他静静的躺尸在地上,搞不清叶秋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做什么。

叶秋的角色蹲在了他旁边,系统脸看不出什么表情,电脑的那头叶秋貌似又在抽烟,声音有些含糊:“王大眼呐,决赛输的有点冤啊!虽然发布会那些话说的挺漂亮”。

王大眼这个外号已经很久没听人叫过了,他甚至都有点想不起来当初给他起了这个外号的微草大前辈的样子,当时那拨把自己当做未成年看待,左一句王大眼右一声小朋友的老流氓们,到现在这个时候留下来的,貌似只有叶秋了,也只有叶秋,还会在私下的时候还会若无其事的蹦出这个别人已经不敢出口的外号。

都说岁月不饶人,而眼前这个号称斗神的家伙,又还能在战场上交手几回呢?

王杰希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在觉得叶秋反常的时候开着小号来陪他打架了,毕竟赛场上棋逢敌手,赛场下也难免生出一些英雄惜英雄的感慨,再加上他察觉的叶秋处境艰难,想到外界风评的斗神大不如前的评论,又不由的多了些悲戚的不甘——他意识到叶秋可能有一天真的会离开荣耀。

这个人从一开始就是他们的标杆,仿佛荣耀boss一般的存在,要是那天真出现了不需要在赛场殚精竭虑的想如何与他对抗的时候,与其说会变得轻松,还不如说会变得过于无所适从,原本用来仰望的高山不见了,跋涉的人必定会因为失去目标或者是参照迷茫上很久。

他思维不断的飘忽着,完全忘了叶秋那边还在等着他给两句反馈,结果就是换成叶秋郁闷了:这小孩,怎么就这么难搭话呢?

又等了一下见王杰希还是没动静,叶秋忍不住又开了口:“你不是吧?睡着了?”

这一声倒是把王杰希的注意力唤了回来:“没!”。

“嗯,我看着也不像!”

王杰希很想吐槽你哪只眼睛能看得到我的样子了?但最后开口就成了:“蓝雨和微草打架原本没嘉世什么事,你怎么会出现在那附近?”

“这不堪萨斯城的boss刚好刷新了,我带人打了回来就看见你们还在相互怼着,就顺便留下来看了个热闹”。

果然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还好这种大战打的不多,不然真的便宜死嘉世了,王杰希皱皱眉头,突然想起最开始叶秋说他的决赛输的冤。

“原本你觉得微草会赢?”

见王杰希的话题一下又转回了之前自己的问话,叶秋也是在心底感慨了一下魔术师的脑回路你搞不清,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今年蓝雨的状态很好,但微草也没差到需要一口咬定了会输的程度,第一场太心急,两个新人紧张毛躁被黄少天盯上了确实不容乐观,但着急救援你就放任任喻文州舒舒坦坦的给你们挖坑,这原本不是你在对战里该犯的毛病”。

“……”这几天来叶秋是唯一一个指出这个问题人,其实在蝉联冠军的比赛里心态最不端,被黄少天刷垃圾话刷的最毛躁的可能就是他,但却没有一个人来出声指责他,或者说,觉察到。

外界都在说着本赛季新人表现不足,就连周烨柏和李济两个看见他的时候眼神都是那种考试不及格的小孩遇见了家长的可怜模样,可是他真的很想说哪怕他们那天确实发挥不足,但是真正让微草输掉的却不是他们的表现,而是因为王杰希在重重期待和压力之下所下达的指令太过浮躁,表面看似合理但对上了心思缜密的喻文州那就是等同不过大脑的瞎打。

“是我的错,但当时我也来不及想更多了”王杰希也顺水推舟的承认了,想了想又开口:“叶秋?”

“啥?”

“在第二次拿冠军之前,你在想什么?”

“啥都没想,就觉得要是比完赛了还是早点溜,我不想看老魏那没下限的精彩纷呈的国骂”。

“……”蓝雨这位早期的队长猥琐王杰希是领教过一二的,于是他选择沉默。

“所以你要想从我身上找点经验啥的我觉得还是算了,毕竟哥那么牛逼,打比赛的时候就没有想过会输”。

“……”这两年你输的可不少啊,王杰希默默吐槽,但明面上依旧没有开口。

“而且那个时候我其他什么都不操心,只想着怎么赢比赛就好了”。

王杰希觉察到了叶秋的话里有种微微的倦意,直觉立即将他和今晚叶秋的反常联系了起来。

但这次还没等他开口询问,叶秋就带着明显的遗憾感自顾自叹了口气:“我说王大眼,你又不是小周,怎么和你说话连个应声都没有呢?”

“话不投机半句多”原本还想继续沉默装死的王杰希脑子一个峰回路转,幽幽吐出了这么一句能把天聊死的话。

这种话看似不知好歹,但王杰希的本意却是敷衍的玩笑话,只不过这种自带魔术师色彩的冷幽默对方能不能理解,是另外一回事,只是莫名其妙的王杰希就有种迷之自信,觉得对方能理解自己的情绪。

结果那边叶秋立即打了一个“哭唧唧”的表情包:“原来魔术师大大觉得和我聊不起来啊,那算了,不折磨你了,不打了,睡觉去!”说完就退出了房间。

“?”这下王杰希到是一时间有点慌,叶秋最出名的不要脸在这种时候居然看不到了?百思不得其解的王杰希也退出了房间,结果就在场外见到了那张刚退出房间的系统脸,意外的连打了一串问号:“????”。

结果这次轮到对方乐了:“怎么样大眼,我这顺坡滚给你弄急了吧?”

“……”王杰希表示不想和叶秋说话并想向他扔一打熔岩烧瓶,想来他也是脑子转不过来,就叶秋这脸皮,是随随便便两句话就能磨平的吗?那种哭着号着说我受伤了的样子那么浮夸,怎么他就当真了呢。

叶秋见他又是半天不答话,估摸着他是给自己弄的又郁闷了,干脆见好就收的开了口:“行,不闹你了!现在这点也不早了,明早你还约战,早点休息吧!”说完这些的叶秋正要退出游戏,就听到一句王杰希今晚第二次呼叫他名字:“叶秋!”

“嗯?”

“你也别想太多!”

听完这句话的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好”,想了想补上一句:“大眼,今晚撞见你挺好的,谢了啊!”。然后就下线了,留下王杰希发了一下楞:“他真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结果还来不及再细细推敲,王杰希的眼角余光扫见了电脑显示的时间:凌晨4点,猛地一个激灵,慌忙下线休息。

 

之后的夏休期两人没有再在荣耀的网游里正式的对上过,职业选手就算上线帮自家工会抢boss之类的也都是开着小号,打的混乱了谁也分不出谁是谁,何况和叶秋那个没事就去游戏里游荡的家伙不一样,王杰希自打成为微草会长之后主要重心就扑在了战队训练和战术对抗方面,网游上的次数屈指可数,不是训练对战需要或者开荒需求,很少能见他上游戏打团战副本。再加上在夏休期之后方士谦就向他透露了下一赛季之后退役的想法,想到他的接任者袁柏青的技术局限可能带来的微草战队的构架变化,王杰希干脆心一横整个夏休期都驻守在了青训营里,巴不得把一个个正在成长的小苗们的根底研究个透。

高英杰和乔一帆就是这么被他发现的。

两个都不是激灵外向的孩子,一和陌生人说话就眼神飘忽一脸不知所措的惊慌,所以在训练时连训练营负责人都没怎么把关注点放在他们身上,于是两人就这么不尴不尬的在热闹的训练营里做小透明。可能是性格太类似导致的同命相怜,两人反倒生出了比别的青训营小伙伴更加牢固的友情,时不时的就在青训营的角落里窝着相互约着做练习相互鼓励,结果在偶然的对抗赛时高英杰那与他外显性格不符的精准狠辣操作勾起了王杰希的注意,在后续观察里发现一起搭档的乔一帆打的也算是沉稳大气,在看着连续的筛选两人都表现不俗之后王杰希就向俱乐部提出了申请报备这两个成为预备选手,第七赛季主要是负责跟队训练和日常观摩学习。

两人在听到自己即将成为准职业选手之后都是一脸的难以置信,在惊慌里还带着发懵的神情让王杰希也恍然了一下——当年的第二赛季夏休期,他听到队长林杰指名自己做接任人的时候,好像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的懵逼,现在,他都带着微草走过了比老队长还要长久的年头。

和两个预备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短期合同之后王杰希就开始考虑两人的角色在战队里以后的定位了,高英杰玩的魔道,而且天赋很强大,虽然打法不及自己以前的诡谲莫测,但却能很好的把控时机出手,适当的加以磨炼之后无疑将会是王不留行很好的继任者,而乔一帆的操作没那么强,但好在懂得观察情势,适合打辅助性角色——在训练营的时候好像用的是刺客,要是能纵观大局,把他培养成隐藏在战场上的尖刀,在最合适的时候露出锋芒,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微草现今的阵型把自己除开之后缺乏能破开封锁的主攻手是个很大的问题,打造能有压迫力又能随时收放自如的队伍需要一个很有全局观的人来从中调剂。

虽然现在自己正是当打之年,但为战队未雨绸缪总是不错的。

————————————————————————————————

不太擅长写老叶那种开嘲讽的性格,结果两人互动写的累死了,我也是欠,自己就是个直男思维还非得要两个大男人谈恋爱,谈什么谈,不如抱着打一架,输的让赢的干!(这思路挺不错呀喂!!!)

至于为啥老叶找的是大眼pk,那是因为文州手残虐起来没兴致,黄少又太吵。只有大眼水平又高又有分寸,不打他打谁?不要怀疑我真的是眼儿粉,所谓的爱他就要打他那种。_(:3」∠)_

来个姑娘聊个天呗,一个人写东西画画好无聊~

评论(6)
热度(15)

© 蛇不留碗 | Powered by LOFTER